2017-10-06

別看我…「瘌痢狗」輕碰就滲血 搖晃獨走滾燙柏油

原文刊登:https://pets.ettoday.net/news/961206

別看我...「瘌痢狗」輕碰就滲血 搖晃獨走滾燙柏油惹疼(圖/張小姐授權使用)

▲瘌痢狗全身布滿皮膚病,讓人看了相當心疼。(圖/張小姐授權使用)

文/少女凱倫

台中一名張小姐,5日在霧峰發現一隻流浪狗,全身佈滿皮膚病,走在豔陽下,當時柏油相當滾燙,搖晃的身影,讓張小姐相當痛心,隨後看見牠走進起重機場,想躲避陽光照射,張小姐當下決定帶牠上車,後來將資訊發出後,台南徐園長護生園園長主動聯繫,目前狗狗已順利被收容。

張小姐說,當天一如往常開車在回家的路上,但「車子駛著遠遠看見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,在這烈日當空,牠搖步晃晃的走在熱燙的柏油路上,來往車輛卻沒有為牠停留」,張小姐相當心疼,走近看,發現狗狗全身瘦弱,多處皮膚病,只要輕輕一碰,就會滲血,脖子上還遭人綁住尼龍繩,勒的狗狗快喘不過氣,讓她更加不捨。

隨後,狗狗似乎身子被太陽照射,越發越癢,為了躲避陽光,走進一處起重機場,窩在牆角的雜物堆裡;張小姐趕緊拜託裡頭的司機大哥,協助將狗狗留下,她則是趕緊張羅食物、飲水,替狗狗補充營養,結果牠又走出起重機場,「不把牠留下,等回頭也許就再也找不上牠了」,於是張小姐心一橫,將狗狗帶上車。

可能是因為流浪太久,或者曾經遭人欺負,對人有恐懼感,帶上車前,狗狗非常害怕、作勢咬人,張小姐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才順利將牠帶上車到醫院就診;當天消息發出後,台南徐園長護生園園長主動聯繫,表示願意無條件收容狗狗,張小姐也親自將狗送過去,將會持續關心狗狗的收容狀況。

▼狗狗流浪狀況(影片嵌入自張小姐臉書。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lugins/video.php?href=https%3A%2F%2Fwww.facebook.com%2Fjoss.chang.9%2Fvideos%2F1253392701433790%2F&show_text=0&width=5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