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10-06

家有13貓!牠卻天天孤單吃飯 以為排擠…原來在「清場」

文/少女凱倫

網友Eva Chou家中養了13隻貓咪,每每放飯時間,大家都會擠在碗前等待,一起吃飯,她卻常常看到黑貓「Mobe」在大家都吃完後,才自己一個孤單吃飼料,讓她越想越奇怪,甚至懷疑是不是其他貓咪排擠牠,結果觀察了好一陣子才發現,原來黑貓是在幫大家「清場」,而且,13個碗都被牠舔得乾乾淨淨、一粒不剩。

Eva Chou在臉書社團《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》發文表示,自己家裡明明就養了13隻貓,但「黑貓,你怎麼可以落寞成這樣 自己吃飯⋯」。主人說,一開始她覺得很奇怪,怎麼大家都吃完在休息了,「Mobe」才孤伶伶來吃飯;後來才發現,黑貓不是孤單、被排擠,而是在「清場」,不只把自己的份吃完,還會把其他12隻貓咪碗內剩下飼料,一次舔光光,一粒不剩,吃超飽。

▼本喵是在清場啦!

家有13貓!牠卻天天孤單吃飯 以為排擠...原來在「清場」(圖/網友Eva Chou授權使用)

貓主人Eva Chou說,家裡會養13隻貓咪,是一場意外,一開始是她在中途之家認養了貓咪,結果她在路上看到平時餵養的浪貓,不慎被捕獸夾夾斷腳,不忍心牠繼續流浪,就將牠帶回家;接著,又看到寵物店的貓咪沒有人要買,再加上家中母貓來不及結紮,不小心生下五隻貓咪,結果,原本只想養一隻貓咪的她,家中突然變得相當熱鬧。

不少網友看到照片都被笑翻了,有人幫牠配上旁白「傻傻的,我吃不夠旁邊還有」、「喵吃的不是飼料…是寂寞」、「這些都我的,等我吃完再叫他們過來」,也有人覺得貓咪非常可愛,也很聰明,因為搶著吃不一定吃最多,最後吃飯的貓,反而吃最飽,而且還可以慢慢吃。